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2015年普通高校艺考音乐类专业统考开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阳光微露,我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专业考试音乐类(少数民族特色)专业统考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全省213人报名,省内招生计划仅有30人,录取比例甚至要高于7:1。

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专程探访了音乐类(少数民族特色)专业统考考场。舞台中央,一位身着苗家盛装的少女正在投入地演唱苗歌,舞台下,4位评委老师正专心聆听。演唱结束后,老师还会要求考生现场用本民族语言进行自我介绍。如果闭上眼睛,你甚至会错觉这是一场少数民族歌曲串烧会,和大家印象中气氛紧张的高考大相径庭。

考场外,候考的女孩和男孩们也都全都是盛装而来。据2015年贵州省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允龙教授介绍,今年,我省报考音乐类(少数民族特色)专业的学生共有213人,而今年我省招收该专业学生的高校仅有贵州民族大学,省内的招生计划为30人,也就是说考生的录取比例甚至要高于7:1。

来自省招生考试院的数据显示:今年,我省报考艺考考生总数为25126人,比去年增加了2874人。其中,参加全省美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13901人,比去年增加1166人;参加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空中乘务等其他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11225人,比去年增加1708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音乐类 艺考 统考 普通高考 普通高校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