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工商局抽样检测汽车制动软管 七成不合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日前,省工商局对全省流通领域汽车制动软管和汽车V带进行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制动软管33个批次样品23个不合格,汽车V带42个批次样品16个不合格。

此次抽样从贵阳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黔东南州等地的专业市场、批发市场、个体经营户中抽取,共随机抽取汽车制动软管样品33个批次,汽车V带42个批次样品分别送检。

检测结果发现,贵阳市金阳汽车配件经营部、六盘水市钟山互利汽车配件经营部、毕节市黔西县美特汽车配件、安顺市普定县陈淑英、都匀市伟成汽车配件经营部、贵阳市南明工正汽配经营部等23个批次的汽车制动软管产品,因粘合强度、内孔通过量、无制造商等指标不达标被判为不合格商品。

此外,六盘水市钟山区光远汽配、毕节市黔西县致远汽车配件经营部、遵义市继坤汽配销售部、铜仁市松桃县孟林汽车修理店销售的汽车V带因标识、疲劳寿命试验、无制造商等原因被判为不合格商品。

省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粘合强度过低,影响爆裂强度的性能指标,从而影响刹车性能;抗拉强度指标不合格,会造成刹车软管部件间断裂,导致刹车失灵。汽车V带的样品尺寸及露出高度指标不合格,会使V带与带轮不匹配,出现机械损伤,带体线松散脱落,造成发动机抱缸;疲劳试验不合格,会降低产品使用寿命;中心距极限偏差指标过大、过小都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

目前,针对监测发现的问题,省工商局已责成当地工商机关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省工商局提醒,购买汽车配件时务必先查看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等经营资格;买汽车软管要看好“CCC”标识、型号规格等;购买汽车V带特别要注意生产日期,一般贮存时间超过三年以上就会出现龟裂老化、脆性打齿的情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