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遵义通过环保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验收 系贵州首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首家通过环保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验收

遵义从“9+1”中脱颖而出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昨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近日,遵义市通过国家环保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验收,标志着遵义市将成为我省首家创模成功的城市,实现了贵州省零的突破。

2012年5月,全省第七次环保大会上提出: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毕节、铜仁及凯里、都匀、兴义9个城市在“十二五”期间建成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会后仁怀市也主动提出了创模申请,全省形成“9+1”十个城市创建格局,标志着我省城市创模工作整体启动。

1月7日至9日,国家环保部考核验收组赴遵义,经资料审查、现场抽查和综合评议,遵义市创模各项指标达到或基本达到考核要求,考核验收组同意通过考核验收。此举标志着遵义市将成为我省首家创模成功的城市,实现了贵州省零的突破,使我省城市创模工作迈出历史性一步,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注入了实质内涵。

据悉,“创模”工作启动8年来,遵义市城区空气质量显著改善,摘掉了全国酸雨污染城市的帽子;开展“百里湘江”流域综合整治,流域各考核断面均达到三类以上水质;对饮用水源保护严防死守,完成核心区居民搬迁,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水质连续三年100%达标。另外,8年来共投入103亿元,建设8大类共计223项“创模”工程,先后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55座、改造完善污水收集管网400余公里,建成垃圾填埋场二期及渗滤液处置工程,完成2个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及污泥项目,建成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市级环境应急监控中心,新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22套、机动车尾气检测站20个,全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特别是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遵义市在垃圾处理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方面已经走在了西南乃至全国前列。

据悉,环保部还将于近期启动贵阳市创模考核验收程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