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公安机关打击“黑卡”成果丰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击‘黑卡’专项行动是一次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利用非实名电话卡进行违法犯罪行为的全国性专项活动。”5月6日,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曾海燕在贵州省电话“黑卡”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贵州省公安机关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果。

据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统计,贵州省非实名登记用户已从年初的311.7万下降到234万左右,已经进行实名登记补录工作的用户达77万多个。与此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加大“黑卡”排查力度,共发现黑卡10000余张,发现网上销售电话“黑卡”信息193条,违法网站23家。

“贵州省加大对非实制电话卡的摸排、收集和‘黑卡’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办力度,现已通报相关部门采取关停、限制服务、停止通话等措施查办相关情况。”据曾海燕介绍,目前贵州省各级公安机关重点出击共破获利用电话“黑卡”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收缴电话“黑卡”1220余张,手机610部。

据公安机部有关数据显示,在全国涉嫌违法犯罪的手机号码中,未登记或虚假登记的占80%以上,为此,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管理总局决定,自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犯罪分子使用电话‘黑卡’就是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贵州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队长周代军表示,异地“黑卡”为他们打击犯罪工作增加了难度。

曾海燕表示,下一步贵州省公安机关将继续对违法犯罪采取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切断“黑卡”流通渠道和利益链条,多渠道收集“黑卡”违法犯罪线索,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电话“黑卡”的整治工作。

(实习记者 欧新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贵州 公安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