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岁女童惨遭绞肉机咬住 经多方救援后被迫截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岁女童惨遭绞肉机咬住 经多方救援后被迫截肢

右手被绞肉机咬住的女童

7岁女童惨遭绞肉机咬住 经多方救援后被迫截肢

营救现场

17日晚上6点过,年仅7岁的小女孩出于好奇,将右手放在绞肉机口位置,不料被强大的吸力吸入绞肉机漏斗中,顿时,小手血肉模糊,动弹不得。后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小女孩才得以脱困。不过遗憾的是,小女孩的右手未能保住。

绞肉机咬住7岁女童手臂昨日中午,记者闻讯赶到武警贵州省总队医院综合大楼时,小女孩宋小青(化名)正在接受手术。“都怨我,没有照顾好孩子。”母亲马寿群自责说,她家住在贵定县沿山镇南街,儿子今年13岁,受伤的女儿今年7岁,由于孩子的父亲智商有点问题,不能照顾孩子,而她自己也是位残疾人,不过,为了生计,家里的重担还是落在了她身上。

马寿群说,每当她出门时,家里的两个孩子就由70多岁的奶奶和爷爷照看,出事前,她仍在外面干活,直到接到电话时,才知道孩子出事了。

谈到孩子如何出事时,马寿群眼眶湿润了。她说,快过年了,孩子的奶奶打算做血豆腐,便将绞肉机放在地上打磨豆子,就在孩子奶奶打完豆子后,转身过去提水准备冲洗绞肉机时,听到一阵哭喊声,奶奶转过身来,看到孩子的右手被吸入绞肉机,小手血肉模糊。见状,孩子奶奶赶紧将电源关掉,但不幸的是,孩子的手臂还是被卷入一大半,在绞肉机出口处,露出了孩子三根手指,鲜血顺着绞肉机机口流了下来。

“咬”断手臂无法修复事发后,家人和邻居齐力将卡住小青的绞肉机漏斗一并拆卸下来,紧急送往武警贵州省总队医院。然而,面对小女孩右手卡在绞肉机里,医生也束手无策,只好请求消防战士帮忙。消防战士赶到后,利用小切割机在绞肉机上切割救援。随后,消防官兵又用液压钳将绞肉机撬开。事发当晚9点05分,绞肉机被锯开,小女孩被卡住的手臂被取出,但令人心痛的是,只见孩子右手手掌到手腕位置,被“咬”断成四截。昨天下午5点过,记者从武警贵州省总队医院获悉,由于小女孩的右手臂无法修复只能做截肢手术。医生提醒,使用类似绞肉机等存在危险的机器时,一定要多留意,避免孩子触碰,平时也应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明确告诉小孩不要靠近。

“这孩子命真苦。”得知孩子被截肢后,母亲马寿群号啕大哭。她说,早在3个月前,孩子才被出租车撞伤,没想到,现在右手又没了,以后,孩子该咋办?另外,由于家庭条件拮据,目前,孩子的手术费及治疗费也不知道该咋办。她希望得到好心人帮助。

如果你也想帮助小青,请拨打其母亲马寿群电话15285345955。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截肢手术 女童 武警贵州省总队 小女孩
脱钩 多给狗粮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