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赵克志: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赵克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贵州分会场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陈敏尔 王富玉出席

多彩贵州网讯1月13日上午,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赵克志在贵州分会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确保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谌贻琴、刘晓凯、孙永春、秦如培、廖国勋、陈刚、张广智、王盛槐、王晓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在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宋璇涛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总结大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之后,就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表的又一次非常重要的讲话。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激浊扬清、振聋发聩,充分表明了我们党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使我们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党性教育和心灵震撼,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确保见到成效。

赵克志就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作为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统一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中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照“七个有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十严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过好权力观、金钱观、美色关。三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化“一案双查”工作。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要坚决严肃查处。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狠刹“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的不正之风,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死灰复燃。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今年省“两会”开成一次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按照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关于贫困地区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抓好扶贫开发,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通过顽强奋斗早日改变面貌的要求,集中精力开好今年“两会”,把会议开成一次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坚持既要“赶”、又要“转”、更要“改”,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大会。

省委决定1月17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本月下旬将召开十一届省纪委第四次全会,结合贵州实际,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进行部署。春节后,省委将举办县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研讨班。

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省分会场会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