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市运管部门称无营运资质的都属于是“黑车”

多彩贵州网赵禾稼 2015-01-13 10:22: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个软件,就可以享用奔驰等豪车的接送服务,起步价在40元至60元之间。昨日记者采访发现,豪车接送服务正在贵阳兴起,一“专车”司机透露,有些司机月赚2万多元。

出租车收10元,“专车”要40元1月11日,记者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打车软件(易到用车APP)。经手机简单注册后,记者发现这款打车软件有三个档次的汽车类型可以选择,分别是舒适车型、商务车型、豪华车型,收费标准依次为起步价40元、50元、60元,行车超过30分钟后按每分钟0.6—0.8元加价。

为了亲身体验一下,记者选择了舒适车型,并发出了打车信息。很快,一辆白色丰田凯美瑞抢到了记者的订单。与司机取得联系后,记者提出能否将上车时间推迟1个小时,司机同意。

1个小时后,记者来到约定地点相宝山公交站,看到一辆九成新的凯美瑞停在路边等候。记者上车,前往目的地东山公园。这段距离,如果乘坐普通出租车费用不会超过10元,这趟专车却需40元。为什么专车收费这么贵?司机解释说,这是公司定价,不由他决定,他们主要针对中高端客户,专车准入门槛一般在20万以上。

这位司机告诉记者,他是生意做亏本后,听说开专车挺挣钱,自己又有车闲着,于是找到专车APP运营商签订了合同,加入了专车服务行列。“虽说目前贵阳专车服务还不算普及,但一些愿意跑的司机一个月都能挣两万多块钱。”到达目的地后,专车司机同意记者在不加价的情况下,等候了几分钟后,再将记者送回了相宝山。有人力挺有人担忧市民夏先生说,他算是贵阳较早使用专车服务的人。“我的公司刚刚起步,花几十万买一辆奥迪装门面太不划算,每次需要用好车接待客户的时候,我都会用手机APP叫一辆车。他们车好,服务态度好,一百来块就可以搞定。”夏先生还说,虽然专车比出租车贵,但是一般专车运营平台都会定期赠送优惠券或代金券。

市民曹先生说,贵阳打车难,专车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乘客的出行需求,也可能对出租车造成一定的压力,促使其改善服务。也有人表示担忧:通过手机软件乘坐专车,一旦发生交通意外,怎么认定责任?乘客的切身利益如何保障?市民何小姐说,如果是单身女性乘坐这类专车,还是有点担心,特别是晚上的时候,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

运管部门:无营运资质就是“黑车”1月8日,交通运输部明确表态,只有合法合规的租赁车辆才能作为“专车”提供服务,禁止私家车接入专车平台。

1月9日,《经济参考报》报道,北京、上海、济南、青岛等十个城市叫停了滴滴打车、易到用车、快的打车等公司的专车服务,并把专车定位成“黑车”。南京市交管部门后来表示,叫停专车服务的说法系误读,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提供“专车”服务将按“黑车”查处,但没有禁止租赁公司提供的“专车”服务。

贵阳市运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不太了解贵阳专车服务方面的情况。但他表示,如果专车服务没有营业执照,那就可以将其定性为黑车。如果APP方是汽车租赁公司类型,那就不能将其定性为黑车。

记者致电专车运营方,对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通过招聘,将符合专车标准的汽车挂到当地汽车租赁公司,每辆“专车”均经过人工审核,具备出租运营资格,所以他们的专车服务并非“黑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专车 黑车 营运资质 运管局 手机软件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