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镇市警方破获特大贩毒团伙案暂扣毒资29万余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梁某不做酒生意,但家住清镇的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上一趟贵阳某物流中心取走一件红花郎酒。梁某为何这般钟情红花郎酒?而且发货地址都是云南昆明?原来,这些酒全是假酒。染某以托运假酒作为幌子,将大量毒品藏在酒包装盒底座,运往贵州再销往省内以及上海、重庆、湖南等省市。昨日,清镇市警方向媒体公布,以梁某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被一网打尽,共抓获涉案人员55人,其中贩毒犯罪嫌疑人17人,吸毒违法人员38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596克,冰毒片剂(麻古)10.7克,冰毒晶体12.8克,暂扣毒资29万余元,查扣涉案车辆1辆。

买酒者形迹可疑

此案得从2014年6月说起。6月下旬的一天,清镇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查获了一名零包毒贩。审讯中,民警从这名零包毒贩口中得知,其毒品来源于28岁的清镇人梁某。

经初步侦查发现,梁某租住于清镇市某居民小区,无正式职业,也没有做什么生意。可不久前,梁某花了近30万元,在清镇某高档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奇怪的是,隔三岔五,梁某都会上一趟贵阳,到某物流中心取一件红花郎酒。清镇就有多家快运公司,快递可以直接送到家里,梁某为何要舍近求远,亲自前往贵阳取货?而每次发货给他的人均为云南昆明的罗某、杨某等人,让侦查员更为不解的是,梁某不做酒生意,就算买来自己喝,也用不着这么折腾,因为红花郎酒产地在四川。

民警经过多日蹲守,还发现收到货后的两三天,梁某必定会驾车出趟远门,有时候前往上海,有时去往湖南、重庆等相邻省市,运送的东西就是他刚刚收到的这箱“红花郎酒”。通过民警连续2个多月的跟踪调查,一个以梁某为首,涉及云南、贵州、上海、湖南、重庆等五省市的庞大贩毒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贩毒团伙全部落网

2014年9月15日,以梁某为首的贩毒案被公安部命名为2014-647目标案件。清镇市公安局、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等迅速抽调50余名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同年11月1日,专案组民警获知,梁某从云南大理购买了近500克毒品海洛因,转运至昆明后,将通过物流发往贵阳。11月3日上午,原本每次都是自己取货的梁某,好像觉察到了什么,让两名骨干成员周某和谭某驱车前来贵阳取货。

周某2人在贵阳取走一箱“红花郎酒”,随即返回清镇,交到了梁某手中。此时,蹲守在梁某住处的民警突然现身,当场将梁某等3人制服。拆开装酒的纸箱,在其中一瓶酒的底座泡沫内,民警发现了一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物品。经确认,这包物品为毒品海洛因,重499.5克。民警在梁某的住处,还搜出几十箱假冒的红花郎酒,几乎占据了半个房间。随后,团伙的另外10余名主要成员也相继落网。经审讯,梁某交代了贩毒事实。

前几年,他在昆明做假酒生意,赚了一些钱。一年前,他沾染上了毒品,积蓄很快便被吸光。2014年5月,为筹集毒资,梁某返回清镇,并利用在昆明的一些人脉购进毒品,将毒品藏于假酒的底座,交由物流公司托运。首次托运成功后,梁某等人找到了运输毒品的“捷径”,并和同伙对这些毒品进行二次添加后再销售,或者重新藏于白酒包装盒的底座内,以送酒为幌子,发往外地的下线手中。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梁某 团伙 清镇市 贩毒犯罪 警方破获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