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冬季充电”为干群蓄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7:15:58

12月3日,脱贫攻坚“冬季充电”进一步深化农村产业革命主题大讲习启动仪式在贵州省修文县六屯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召开。

在启动仪式上,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为基层讲习员代表赠送《脱贫攻坚“冬季充电”大讲习辅导读本》,启动“能人话丰收”抖音号,正式发布上传《农村产业革命能人话丰收》系列抖音视频第一集《安龙“菌哥”》。

随后,文艺讲习员队伍在广场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讲习,贵州省农科院省级讲习员在田间地头开展了猕猴桃种植培训讲习,贵州省农委省级讲习员在村级讲习所开展了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讲习。

贵州省直有关部门及部分省级讲习员代表,各市(州)、省直管试点县(市)党委宣传部、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贵阳市干部群众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贵州省将于2018年12月初至2019年1月底,组织全省各级10万余名讲习员,充分利用全省2万余个讲习平台紧密联系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实际,在冬季农闲时节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讲习,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蓄能“充电”。

据了解,“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在贵州全省兴办一年以来,全省开展讲习16万余场次,受益群众1800万余人次。(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