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吉他兄弟》在正安开机 正安“吉他神话”将搬上荧屏

作者:蒋洪飞 来源:当代先锋网
2018-11-22 16:51:34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蒋洪飞

11月18日,由著名导演李舒执导的电视连续剧《吉他兄弟》(暂定名)在遵义市正安县举行开机仪式。

电视剧《吉他兄弟》在正安开机 正安“吉他神话”将搬上荧屏

  开机仪式现场

据悉,《吉他兄弟》(暂定名)电视连续剧是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着力打造的一部本土电视剧。该剧以贵州正安300娘子军开创贵州乃至全国劳务输出先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打造吉他世界工厂为背景,讲述了“吉他兄弟”的创业故事。该剧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片,预计明年在央视播出。

正安,被称为“中国吉他制造之乡”,是全国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和占领吉他产销市场份额最多的地区,也是全省最具特色的产业园区之一,正安吉他正成为贵州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正安的发展,需要我们大力演绎和传承以吉他为缩影的正安故事、正安精神。《吉他兄弟》电视剧就是我们讲好正安故事、演绎正安传奇、传承正安精神最有力的载体。我们相信,《吉他兄弟》的拍摄,必将极大提升正安知名度和美誉度,必将有力促进正安吉他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必将全面推动正安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文化事业的繁荣。”正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起说。

电视剧《吉他兄弟》在正安开机 正安“吉他神话”将搬上荧屏

  主创团队合影留念

近年来,正安充分利用在外务工人员这一资源优势,筑巢引凤,无中生有,大力培育吉他产业,并凸显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目前,园区吉他企业总量达54家,研发并注册了20余个吉他自主品牌,解决就业13000余人,帮助1278户6640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0月底,实现产销吉他500万把、创税近2亿元,出口美国、巴西等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电视剧《吉他兄弟》在正安开机 正安“吉他神话”将搬上荧屏

  正安吉他产业园

正安吉他,集中体现了正安由弱到强、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吉他兄弟》展现了正安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吉他兄弟》是正安的电视剧,是遵义的电视剧,是贵州的电视剧,也是全国人民的电视剧,这部剧拍摄完成后,会让更多人记住正安,记住遵义,记住贵州。”导演李舒说。

《吉他兄弟》不仅展现了正安人民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还凸显了全省干部群众勤劳奋进、扎实肯干的贵州精神。在当前大力宣传报道改革开放40年、全省上下齐力脱贫攻坚之时,该剧的开机和制作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