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贵州选区 选手诠释责任与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0 15:25:54

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贵州选区 选手诠释责任与爱

演讲大会现场

1118日,第1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VIP KID中学生英语演讲大会贵州赛区高中组复选赛在贵阳一中新世界国际学校举办,来自省内15所学校的92名选手参赛。经选拔,共有21名学生,进入贵州省决赛环节。

杨天莹是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高一年级的学生,她的演讲题目是“责任是一种爱”,结合了近期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这一新闻热点。

“闹事的乘客未能及时下站就做出危害自己和他人性命的举动,司机遇到突发情况没有进行妥善处理,而其他乘客也未能及时出手制止,所以我认为事件中的所有人都应该负责任。”她说,从确定主题、着手准备到最终上台演讲,这次比赛让她收获了很多。

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贵州选区 选手诠释责任与爱

参赛选手杨天莹(左)和同学做赛前准备

来自贵州英语教育研究协会的评委Nicholas对于杨天莹用电影《蜘蛛侠》中经典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做开头十分感兴趣,他在提问时还提及了蜘蛛侠的责任。他说:“选手们对于此次比赛主题的把握和分析还是十分透彻的,口语比较流利,内容也有深度。”

Cole是贵阳一中普瑞国际学校的外籍教师,他在选手休息室中陪着学生们做赛前准备。他说:“此次比赛不仅给孩子们一个展示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让他们通过同台竞技,知道什么才是好的演讲,什么样的演讲才能引起听众的共鸣。”

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贵州选区 选手诠释责任与爱

外教Cole和来自贵阳一中普瑞国际学校的参赛选手

据了解,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大会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累计有超过8000万学生参与,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外交和国际交流人才。此外,大会还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渠道,优秀选手将代表中国与其他几十个国家的选手同台竞技,为国家荣誉而战。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主办,环球精英(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贵阳一中新世界国际学校协办。(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