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瞧”贵州40年 砥砺奋进新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3 16:50:30

11月13日上午9点,“我到贵州来看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启动。

桥“瞧”贵州40年 砥砺奋进新时代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以“桥”为窗口,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贵州翻天覆地的、历史性的、根本性的成就,增强贵州人民的发展自信、跨越自信、文化自信。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陶长海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参加集中采访的记者代表授旗。

桥“瞧”贵州40年 砥砺奋进新时代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记者授旗

40年来,贵州交通建设者在喀斯特高原上架起2万余座桥梁,打造了数量多、类型全、技术复杂、难度极大的“桥梁博物馆”,创造了数十个“世界第一”。据统计,世界高桥前100名中,有46座在贵州。贵州是世界上特大峡谷桥最密集、数量最多的地区。

据了解,贵州目前已建成公路桥梁2.1万座、单幅总长约25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桥梁占1/3多;在建桥梁5000多座、单幅总长1000多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桥梁1400多座、单幅总长900多公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央和香港驻黔新闻单位、交通行业媒体、贵州省媒体记者以及商业网站和传播平台编辑60人将组成采访团,赴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平塘特大桥和大小井大桥实地采访。

桥“瞧”贵州40年 砥砺奋进新时代 

平塘特大桥

其中,不久前刚刚封顶的平塘特大桥主塔塔高332米,为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是最新一项在贵州诞生的桥梁“世界纪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