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选手 大舞台 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贵州选区激战正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2 09:48:18

11月10日,第1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VIP KID杯”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贵州赛区小高组复选比赛在贵阳市中天北京小学举办,来自省内15所学校的96位选手参赛。经选拔,共有21名学生,进入贵州省决赛环节。

复选阶段,选手根据已定主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准备演讲稿,评委现场根据选手内容提问并打分。

小选手 大舞台 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贵州选区激战正酣

参赛选手演讲

贵阳一中新世界国际学校五年级的白皓然表示,“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我准备了一个星期,演讲环节中我讲了自己学游泳和考钢琴六级的故事。”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挺满意的,因为我以前说稿时会紧张会乱动,但这次我上台表现很镇定。这个比赛让我变得更大方更自信,毕竟是在这么多人面前讲英语。”第一次参加英语比赛的白皓然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而学生家长杨云贵则说:“在过去传统的教育环境中,往往会缺乏对正确的表达,鼓舞人心的演讲方式的教育,而此次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今天是我女儿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比赛,她今天算是正常发挥,表达流利,把自己想说的都说出来了。虽然还有些拘谨,但参赛的唯一目的是希望孩子得到锻炼。”

作为一个20多年使用英语的商务人士,他还说:“我认为孩子在语言上最重要的提升,一方面是语言环境,第二大量的阅读。我觉得这个比赛很好的一点在于,给小孩子一个机会和平台,让大家展示自己。”

小选手 大舞台 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贵州选区激战正酣

评委审评打分

来自加拿大的评委Kyle Macdonald表示:“我非常享受这场比赛,这次评委经历十分有趣。很多小同学说英文都非常棒。我在提问时,首先会仔细听他们的演讲,并针对他们的演讲来发问。当然,比赛中我也发现,许多小选手在公开演讲,发音,词句理解上有待改善,这些都是很有必要掌握的英语能力。”

此外他还谈到:“这个演讲比赛的好处在于,它让学生们有个英语学习的目标,一个友好的比赛,往往是学习的动力,让学生努力做到最好。”

据了解,贵州省的活动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主办,环球精英(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贵阳中天北京小学协办。(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