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0:16:58

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展演及闭幕式现场

116日晚,以“唱响新时代,放歌新未来”为主题的2018“多彩贵州”歌唱活动优秀节目展演暨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多彩贵州”歌唱活动兼具专业性和群众性,既有层层选拔的严谨赛制,充分挖掘文艺人才,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活动走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深入机关学校,全省有学生、干部、教师、医生、工人、农民等十万余普通群众参加到了本届歌唱活动当中,年龄跨度从18岁到60岁。

歌唱活动经过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两个多月,圆满结束,最后产生了民族、美声、流行三种唱法的十八位优胜者,以及六个优胜合唱团队。

闭幕式上,优秀奖获得者以及部分在活动中涌现出的歌手联袂献上《奋斗的时代在一起》《绿色的大爱》《天眼》《心比天高》《盛世田园》《大地之心》等新创歌曲和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歌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组委会为在本次活动中成绩突出的6个组织单位颁发了“活动组织奖”。

2018“多彩贵州”歌唱活动是自2005年举办“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以来,又一次以“多彩贵州”为品牌的公共文化活动。活动自今年7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以来,吸引了10万余人参与。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自817日开幕以来,共举办了8项主体活动和5项配套活动。主体活动中,大型黔剧《天渠》在开幕式中亮相;“发现文化贵州·品味真迹藏画”贵州珍藏中国美术精品汇展从6月就已开展,分5季,持续展出至12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共展出国内外30多部精品剧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书画作品创作展览暨贵州省第四届美术专业比赛中,呈现了大量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和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事迹的优秀作品;文化扶贫——优秀剧目乡村展演将10部优秀剧目带入乡镇巡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展演在全省铺开,吸引大量民众参加;“黔·视界2018非遗文化艺术周”展现了大量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项目和产品。(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