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公益平台 让世界倾听贵州声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5 09:40:43

搭建公益平台 让世界倾听贵州声音

参赛选手在互动区留影

11月4日,“第1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VIPKID杯’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贵州地区小学低年级复选在贵阳市中天北京小学举行。来自全省15所学校的106名小学选手参赛。

今年8岁的徐浩轩来自贵阳一中新世界国际学校,三年级的他已是“赛场老手”,丝毫不怯场。完成演讲后,他立刻和家长沟通总结此次比赛中的不足:“我听懂评委的最后一个问题,但是没回答上来!”

“之前没有听说过‘21世纪杯’,参与进来之后感觉收获还是蛮大的,以后也会持续关注。孩子大大小小的比赛也算是参加过一些,这次比赛很正式,评委也很专业。”徐浩轩的妈妈说到。

搭建公益平台 让世界倾听贵州声音

评委Sarah对选手提问

让参赛选手和家长们印象深刻的评委Sarah是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外籍教师,此前已担任过20多次类似比赛的评委。她说“21世纪杯”对比赛时间及节奏的把控十分严格。“以前点评过的比赛,选手们通常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准备,现场问答也进行得不是很顺利,本该是英语问答,但很多时候还需要用中文解释一下问题。这次比赛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让我看到了贵阳小学生较高的英语水准及应变能力。”

搭建公益平台 让世界倾听贵州声音

参赛选手和家长在休息区做赛前准备

杨竞老师在休息室里耐心叮嘱参赛选手一些注意事项,她带队本次复选主场学校中天北京小学二年级组参赛。“我们学校总共选出了15名选手参与比赛。在贵州像‘21世纪杯’这样大型的演讲比赛几乎是没有的,孩子们能够得到锻炼的机会相对北上广较少。这次大会落地贵州给了他们一个展示的平台,也让他们有机会通过这样的平台去感受到其他学校甚至是其他地区选手的英语水平。我们老师也可以通过比较,在以后的教学中着重弥补一些差距。”

搭建公益平台 让世界倾听贵州声音

参赛选手和家长在入场处合影

据了解,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大会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3届,得到了全国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每年超过90万人报名,覆盖万余所学校,影响百万中国家庭,为我国外交、传媒、教育等领域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

大会首次落地贵州,全程公益,不收取任何费用。将分别进行少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的选拔,其中高中组和大学组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中国与世界其他六十多个国家的选手在每年五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全球英语演讲比赛中为国家荣誉而战。

本次大会通过已备演讲和问答环节,综合评分选出20位选手参加贵州选区的决选。并最终选出冠军代表贵州与全国其他省区的选手同台竞技。(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