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高水平的英语演讲大会首次落地贵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4 07:42:25

“能参加就是进步,能上台就值得鼓励!参加比赛就是为了让孩子得到锻炼,很感谢这个舞台。”11月3日,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少儿英语大会贵州选区复选在金宝国际幼儿园举行,参赛选手罗翌宸的妈妈班晓霞表示,让孩子参加这样高规格的活动对孩子的成长很有益处。

国内最高水平的英语演讲大会首次落地贵州

评委仔细聆听每位选手的内容,并提出问题。

5岁的罗翌宸是第一次参加英语演讲,他用流利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最终征服台下评委,进入贵州选区前20强。

“我今天准备的小故事叫《Brown Bear》, 我在家练习了好多遍,今天的表现我给自己打100分。 而且,我还认识了一个新邻居和新伙伴,我们还约好了以后经常一起玩呢。”罗翌宸说。

“我还想拿冠军!”他补充道。

班晓霞表示,当幼儿园老师通知有这么一个公益演讲活动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并开始挑选绘本和孩子一起练习。“我特别希望我的孩子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既锻炼孩子的应变能力,英语交流能力,勇气和胆量,又能认识小朋友。”

国内最高水平的英语演讲大会首次落地贵州

认真准备的小选手

刘宇思睿小朋友虽然不到5岁,但是他的绘本书却是最厚的,在台上认真朗读的模样也让陪同他参与的爸爸妈妈很欣慰。“今天孩子有点紧张,可能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演讲,在家里的准备的时候非常棒,由于时间关系没把故事讲完,但有机会展示就很好了。” 刘宇思睿的妈妈费娜说,名次无所谓,主要是让孩子锻炼胆量,增加自信,孩子上台就是一种成功。

贵阳e智星福儿建构幼儿园的带队老师魏萍看到孩子们在台上精彩的表现让一个月以来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我们为这次演讲做了充分准备,所有的家长都很积极,我们还有专门的老师录制视频, 指导孩子的语言、台风等并反复练习。 家长们也很配合,所有小朋友回家后他们都自觉陪孩子练习。台上的成绩是所有家长和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

国内最高水平的英语演讲大会首次落地贵州

台上认真朗读绘本的选手

作为今天的评委主提问官,宋静老师对所有选手的表现竖起大拇指。“今天来参与演讲的小朋友都很勇敢,但是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如语音语调需要加强, 词汇量也需要扩充,像颜色、形状、数字等基本的词汇还需要多输入。”宋静表示,建议家长不要把自己孩子和其他孩子做比较,多鼓励。

国内最高水平的英语演讲大会首次落地贵州

比赛之余还结识更多的好朋友。

评委简贵春表示,孩子们在选取绘本的时候,不仅要熟记绘本内容,更重要的是要去理解,这样才能够形成英语思维习惯。

周显莲评委说:“今天参加的演讲的家长意识都不错,孩子们的发音虽然存在一些小瑕疵,但是能明显感觉到在家训练的时间不短, 相信这些孩子们经过更多的磨练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少儿英语大会是由中国日报社发起举办的全国性大会,大会旨在搭建公益平台,为孩子们提供展示锻炼的舞台。大会以朗读英语绘本为主要形式,让少年儿童在阐述经典作品的过程中习得阅读之法、语言之美、品格之馨,同时,鼓励少年儿童在朗读中将语言与表演、才艺相结合,以达到充分展示个性的目的。

大会首次落地贵州,经过层层海选和激烈角逐,共有20位少儿组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在12月参加最终决选,最终的冠军将代表贵州参加明年举行的全国总决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