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乐论坛促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09:30:47

10月31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妥乐论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暨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妥乐分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贵州省盘州市妥乐村举行。

妥乐论坛促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 

发布会现场

此次论坛将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进国际产能合作” 的主题展开深入对话,届时来自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乌克兰等2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官员、驻华使节、行业商协会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国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贵州省人民政府领导、知名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国际知名人士将共聚妥乐,在多领域开展交流探讨。

此外,论坛将结合贵州的特色和优势,设置“一对一商务洽谈会”、“国际康养与旅游产业合作论坛”、“智能机械化开采技术与装备合作论坛”、“国际高效农业合作论坛”四个分论坛,并就重大项目、产能开发、贸易金融、市场交流、农业产业、旅游文化多个方向开展广泛合作。

据了解,妥乐论坛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第一个在中国县级市召开的国际性会议。妥乐论坛自举办以来,盘州外向型经济指标呈几倍增长,2017年,盘州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2674万美元,同比增长128.4%;实际利用外资6876万美元。2018年1至6月,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3549万美元,同比增长338%,实际利用外资16200万美元,同比增长136%。商品展洽会商品销售额达到512万元;入境旅游的游客人次增加2倍。

妥乐论坛已成为贵州省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论坛所带来的经济实效性正逐步体现,对贵州省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