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首批互联网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挂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6:26:46

10月30日,贵阳市首批互联网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挂牌,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和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获得示范点称号,系贵州省首个挂牌互联网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市(州),开启贵州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向纵深创新发展。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贵阳市委网信办在完成市级互联网非公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梳理统计的基础上,围绕“五好”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六有”目标,以“有健全制度、有工作业绩、有创新举措、有显著作用”为抓手,深入组织开展互联网非公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培育和创建活动。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6月,目前共有党员12人,预备党员4人。拥有党员活动室150平方米。党支部成立以来,对内,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对外积极开展党员帮扶工作,2017年至今,参与帮扶习水县永安镇永和村,派一名业务能力强的党员驻村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多方面帮扶措施,使3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因帮扶事迹突出,该党员2018年获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目前共有党员29人,预备党员8人。2016年,配合高新区承建了习水扶贫项目,在习水建立了150坐席的呼叫中心,目前为习水贫困人口解决了上百个就业岗位,解决了上百余人的就业问题,目前就业人员每月有2500以上的收入,并为就业人员提供五险一金福利;同时积极参与到高新区组织的献爱心。

下一步,贵阳市网信系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加大培育和创建力度,进一步推动全市互联网非公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