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贵州梵净山国际抹茶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13:16:49
分享

首届贵州梵净山国际抹茶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10月18日,2018首届贵州梵净山国际抹茶文化节在江口开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叶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等抹茶行业的相关组织、专家学者及省内外茶区代表、客商400余人共聚铜仁,为当地抹茶产业发展献策助力。

本次活动以“复兴抹茶产业·重塑抹茶文化”为主题。在为期2天的日程里,将举行开幕式、抹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茶产业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等活动。

据了解,抹茶源于我国隋朝,兴于唐,鼎盛于宋,迄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由于其富含高氨基酸、蛋白质、叶绿素等30余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是所有茶类中最清香、最营养的上品,因而有着“茶中翡翠”的美誉。

贵州省副省长吴强说,贵州省近年来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坚定不移地选择了一条贵州原料、贵州制造、贵州创造、贵州品牌的发展道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邹小平表示,贵山贵水迎贵客,净山净水品净茶。期待铜仁依托资源优势,抢抓茶产业发展机遇,推出更多更好更优的茶产品,推动“梵净山珍·健康养生”“梵山净水·泡茶好水”“梵净抹茶·香溢天下”等特色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全力打造“世界抹茶之都”。

“贵州自然风光秀美、发展蒸蒸日上、人民淳朴勤劳。我们将以茶叶作为双方交流的纽带,进一步增强与贵州铜仁的交流合作,积极宣传贵州铜仁茶产品,推动贵州铜仁茶产业蓬勃发展。” 日本泉盛集团高级顾问山本俊和说。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表示,铜仁将更加突出彰显抹茶之贵、传承抹茶之道、弘扬抹茶之名,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抹茶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真诚期待大家常来铜仁品茶赏景、投资兴业。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向铜仁市颁发了“中国抹茶之都”、“中国高品质抹茶基地”、“抹茶文化研究中心”匾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向铜仁市颁发了“梵山净水·健康水都”、“梵净山珍·健康养生”匾牌。发布了“贵州抹茶”地方标准。

国内外茶行业组织、科研机构、茶叶企业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有关负责人,各区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茶产业经销商、参展企业代表,中央、省级媒体代表参加开幕式。(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