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6:40:29
分享

 2018“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向华文媒体代表哈萨克斯坦《今日思路》主编安胡赛授旗

10月19日,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大型采访活动在贵阳正式启动。20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将赴贵州毕节、遵义等地实地采访调研。此次贵州之行,20家“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华文媒体高层将围绕毕节市、遵义市范围内重点区县就同心工程、脱贫攻坚、易地扶贫开发、数字产业发展、大数据运用、智慧城市、高端装备制造、军民融合发展、文旅融合、生态治理等展开,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增进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倡议的了解。

贵州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刘宝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海外华文媒体将走访贵州毕节、遵义等地,探访贵州省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经验,贵州脱贫攻坚阶段成果和先进经验,贵州省投资营商环境打造及招商引资先进经验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海外华文媒体对贵州经济社会的了解,进一步贵州在海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更好地讲好贵州故事,传递贵州声音。

华文媒体代表巴拿马拉美快报社社长李勇恩说:“贵州历史悠久,民族文化丰富多彩,近代红色文化更是精彩,中国革命是从遵义城楼走向天安门城楼,如今,贵州的发展让人瞩目,贵州的昨天、今天、明天都值得我们华文媒体好好探究!”向世界讲述的中国的故事、贵州的故事,是华文媒体共同的愿望。(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