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贵阳(修文)第六届国际阳明文化节将于10月25—26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4:31:57
分享

10月18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贵阳(修文)第六届国际阳明文化节,将于10月25到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举行。

本届阳明文化节主题为“良知之光·共建共享”,以纪念王阳明先生“龙场悟道”510周年。

文化节活动将于10月25日在中国阳明文化园开幕,相关学术机构负责人及学者代表,将围绕“阳明心学与时代价值”主题发表演讲。10月26日上午,将在中国阳明文化园举行戊戌年祭祀王阳明典礼。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龙场论坛”,讨论“阳明心学与新时代贵州精神”、“龙场悟道的历史价值与地位”、“重德修文——聚焦文化的多元形态”等议题。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我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近200名专家学者,500多名各界人士及群众代表参加。

据悉,贵州修文是阳明心学的发源地。1508年,明代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王阳明,因反对宦官刘瑾,被贬至龙场做驿丞。在贵州修文有了著名的王阳明“龙场悟道”,首次提及“知行合一”的观点,为贵州乃至世界留下了宝贵的文化财富。

此次文化节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作为指导单位,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文化书院主办。(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