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文学《看万山红遍》研讨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3:28:45
分享

报告文学《看万山红遍》研讨会举行

10月13日至14日,由《人民文学》杂志社、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报告文学《看万山红遍》研讨会暨中国著名作家“万山行”采风活动在铜仁市万山区举行,省内外70多名著名作家、评论家参加研讨会及采风活动。

今年,著名作家欧阳黔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报告文学《花繁叶茂,倾听花开的声音》《报得三春晖》《看万山红遍》,并在《人民文学》一期、三期、九期头条发表。其中,《看万山红遍》反映了“丹都”万山从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变为绿色发展型城市的历程。

为了创作《看万山红遍》,欧阳黔森多次深入万山调研走访,用心用情关注万山的巨变。最终,欧阳黔森用以文学形式呈现了万山凤凰涅槃、欲火重生的精彩华章,呈现了一场经久不绝的思想盛宴。

《人民文学》杂志社主编施战军说:“《看万山红遍》可以说是写当今社会发展变化的第一个我们认为很成功的重要的报告文学作品。研讨会不仅梳理了欧阳黔森的作品,同时也梳理了如何为时代抒写的问题。”

研讨会上,《人民文学》万山创作基地、贵州省作家协会万山创作基地分别授牌。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