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行业精英齐聚聚焦“科技+山地旅游”发展新机遇——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4 12:18:37
分享

 1013, 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以新科技时代——世界山地旅游创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聚焦新科技时代山地旅游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新模式,围绕新科技+山地旅游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年会设置主题论坛、德维尔潘私享会、世界名山对话、专题研讨会、商务洽谈会、世界山地摄影展等。联盟理事会审议了联盟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通过了16家新入会会员申请,发起了世界山地旅游日倡议,启动了《世界山地旅游发展趋势报告》课题研究。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开幕式致辞中阐述了联盟的宗旨和意义,强调联盟长期致力于山地旅游资源保护与利用,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总结推广发展山地旅游的成功经验,促进山地经济、文化和社会繁荣,推动山地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

文化与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李健钢说:“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旅游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17年,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联盟成立促进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作了许多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在推进国际山地旅游的发展中又迈出坚实一步,文旅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盟的建设与发展。”

贵州省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表示,作为联盟发起方和总部所在地,贵州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联盟发展,在联盟总部大楼建设、人才和资源引进、会员和平台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推动国际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贡献贵州力量。

据介绍,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在年会期间发出倡议,以人类历史上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纪念日5月29日作为国际山地旅游日。“发起设立‘国际山地旅游日’将有助于更好地传播联盟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的理念。该联盟成立一年来已吸纳29个国家和地区的142个团体和个人加入,推动山地旅游行业合作与创新。”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说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于2017815日在贵州正式成立,成为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注册的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定位的国际组织,总部落户贵州省贵阳市。目前有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42个团体和个人申请加入联盟。(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