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贵'在行动” ——贵州省将在扶贫日期间开展“六个一”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16:19:17
分享

10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扶贫日”贵州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期间,贵州省将以“脱贫攻坚·‘贵’在行动”为主题,重点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

“脱贫攻坚·‘贵'在行动” ——贵州省将在扶贫日期间开展“六个一”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一是开展一次“脱贫攻坚·志愿黔行”——贵州省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接力活动。在“扶贫日”期间,举行“贵州省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接力活动暨‘扶贫日’现场捐募仪式”,鼓励引导更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贵州省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二是发起一次“邀您一起:为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片真情”扶贫捐募活动。

三是开展一次“走进深度贫困地区、与贫困群众共度扶贫日”主题扶贫活动。由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在“扶贫日”前后,积极深入各自联系的深度贫困县、极贫乡和深度贫困村,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广泛开展民情走访,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等为主要内容的形式多样、积极有效的扶贫活动。

四是举行一次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

五是举办一次“1017电商消费扶贫节”活动,开展消费扶贫节启动仪式、“黔货出山·感谢有你”线上活动、电商扶贫采访活动等系列活动。

六是开展一次“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对口帮扶城市应用推广活动。在七个对口帮扶城市发出“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倡议书,动员并组织对口帮扶城市爱心人士开展对贵州省对口帮扶市(州)贫困群众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帮扶。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贵州14个贫困县(区)通过国家组织的第三方评估,顺利摘帽退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47元,同比增长9.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9个百分点;贫困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一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增幅名列全国前茅。(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