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助推东南亚地区性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1:07:52
分享

 

2018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助推东南亚地区性合作

2018年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926日在贵阳市开幕

 

2018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助推东南亚地区性合作

拥有400多年历史的甲秀楼是贵阳市的标志性建筑

 

2018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助推东南亚地区性合作

贵阳苗族群众在节日里观看斗牛活动

2018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助推东南亚地区性合作

贵阳市开阳县的南江大峡谷素有“喀斯特生态博物馆”之称

926日,“2018年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活动吸引了来自东盟国家政府、驻华使领馆、旅游文化企业、有关国际组织等300余名嘉宾参会。

开幕式上,东盟-贵州(贵阳)旅游文化推广中心揭牌落户贵阳,这也是中国东盟中心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设立旅游文化推广中心。该中心将作为贵州省与东盟国家旅游合作搭建的新平台,加强双边对外推广活动。

根据组织者介绍,近年来贵阳市与东盟国家的旅游来往十分频繁。不少贵阳游客常会把东南亚国家当作旅游目的地,每年通过贵阳的旅行社,组织去东盟国家的旅客,就有大约8.42万人次。相对的,每年从东盟国家来贵阳的游客,则约有5.2万人次,约占全市入境游客的15%

频繁的国际交往离不开贵阳市在国际航线上的发展,近年来,贵阳与东亚、东南亚逐步建立了稳定而繁忙的航空网络。现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已经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共21,覆盖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国家。

  对此,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表示,首届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在贵阳举办,有利于贵阳抢抓机遇,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旅游文化等领域对外开放合作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载体,对于贵阳加快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核心区具有重大意义。

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则说,这次旅游文化交流周,将会是双方在旅游合作的另一个新平台、新起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中国和东盟各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国、贵州、贵阳与东盟各国的友好合作。

此外,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朱曦谈到,贵州旅游发展需要宣传的平台,东盟旅游文化推广中心落地贵阳,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是东盟国家游客了解贵州,获取贵州旅游咨询及服务的桥梁。

贵州省位于中国西南部,是联结华南、华中地区的枢纽部位,拥有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贵州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和旅游经济,着力打造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旅游品牌。在交通上,贵阳已形成集公路、轨道、高铁、航空多位一体的现代交通网络体系。而贵阳市作为贵州省旅游服务集散地,聚集了全省最好的星级酒店、旅行社和旅游车队、购物商场、餐饮和娱乐场所。

据了解,此次2018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由中国东盟中心、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接下来,贵阳市还将启动在泰国、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建立的贵州旅游文化海外营销推广中心,以实现双方在对方市场的精准营销,助推贵阳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旅游城市。

 

原文见中国日报10910

英文链接:http://www.eguiyang.com.cn/2018-10/09/content_37037618.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