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交流周拓展贵阳与东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1:07:52
分享

 

陈晏:交流周拓展贵阳与东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表示,“2018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为贵阳加深与东盟合作交流提供了机遇。

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的举办,为贵阳更好地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带来了难得机遇、搭建了绝佳平台。促进贵阳以旅游文化交流合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拓展与东盟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近年来,通过对国际航线的扶持与培育,贵阳与东亚、东南亚逐步建立了稳定的航空网络,贵阳龙洞堡机场已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21,覆盖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国境内的多个重点城市。

此外,贵阳的高铁已经在国内形成“7小时高铁交通圈”,实现了贵阳至北上广深香港等城市的直达,贵阳至云南昆明的高铁已经开通,至广西南宁的高铁全线开工建设。

陈晏认为,在现代交通十分发达的今天,时空上的距离完全可以靠高效便捷的现代交通予以弥补,关键的是要有拿得出手的核心吸引物和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体验。

交流周期间,贵阳将挂牌成立“东盟中心—贵州(贵阳)旅游文化推广中心”,该中心将成为贵州省面向东盟国家的旅游文化统筹平台,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多样、内容丰富的贵州旅游文化海外展示、旅游体验的综合平台。

接下来,贵阳市还将启动在泰国、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建立的贵州旅游文化海外营销推广中心,以实现贵阳在东南亚旅游市场的精准营销,实现双方在对方市场的精准营销,助推贵阳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的有效途径。

陈晏表示,东南亚市场一直是贵阳市的重要客源市场,同时双方也互为旅游目的地。

数据显示,每年,贵阳通过旅行社组织约有8.42万人次到东盟国家旅游。从东盟国家来贵阳的游客也约有5.2万人次,约占全市入境游客的15%

  

原文见中国日报10910

英文链接:http://www.eguiyang.com.cn/2018-10/09/content_37037621.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