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国庆长假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1:07:52
分享

 

贵阳国庆长假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贵阳天河潭景区美人凼瀑布

今年国庆长假,贵阳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据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初步测算,贵阳市7天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57.47万人次、同比增长28.51%,实现旅游总收入81.11亿元、同比增长33.14%

而在刚过去不久的中秋小长假期间,贵阳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15.86万人次,同比增长30.18%;实现旅游收入39.25亿元,同比增长35.21%

此外,贵阳部分重点景区不同程度地降低了门票价格,进一步刺激了旅游消费。

据初步测算,国庆7天贵阳市主要景区累计接待:青岩古镇接待212382人次,天河潭接待90600人次,南江大峡谷接待14749人次。

根据第三方开展的贵州省游客花费及满意度调查,假日期间,省外游客占比达到43.68%,以四川、重庆、云南、广东、浙江和湖南等省市游客居多。在高速、高铁交通支撑下,自驾自助游成为出游常态,全省重点监测旅游景区自驾游客占比达55.1%

贵阳旅游市场以自助游、自驾游为主力,乡村旅游尤其受欢迎。旅游景区因新业态、新活动吸引游客,生态观光、乡村旅游则以金秋时节采摘、手工作坊体验、农家美食品尝等特色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原文见中国日报10910

英文链接:http://www.eguiyang.com.cn/2018-10/09/content_37037617.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