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于10月15日在贵州省兴义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11:14:53
分享

9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在10月15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此次大会以“天人合一•高品质生活”为主题,大会活动由主体活动、配套活动、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事活动、系列活动,四个版块组成。

据了解,10月14日至16日期间,将开启主体活动和配套活动,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峰会、山地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体验、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等。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各省区市代表,体育、文化界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100余家国(境)外旅行商、20余家国外驻华旅游机构等800余人届时将出席大会。

此外,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和系列活动从今年4月持续到12月。在此期间会开展系列赛事如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2018年亚洲山地竞速赛、第26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山地越野跑公开赛、汽车拉力赛等。来自国内外的80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超过2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将参加活动,体验贵州山地乐趣。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在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发展、产业融合、与乡村脱贫上,促进更多合作。

据了解,这是贵州举办的第四届的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此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旅发委、省文化厅、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处联合承办。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