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将在黔西南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11:14:03
分享

 929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定于1011日至14日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

 

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将在黔西南州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赛以“多彩服饰•美丽贵州”为主题,旨在用好用足贵州的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努力将民族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升贵州民族文化品牌,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步伐,助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据了解,大赛自6月启动,先后在各市州大赛海选,发布省直高校及省外作品征集公告。大赛期间,各市州、省直高校、省外征集的作品将组成10个代表队,省内外各民族优秀服装设计师将在3天的比赛中,以一场场精彩的民族服饰作品秀,展示贵州丰富的民族服饰文化。

此次大赛设置了“民族元素旅游休闲装”和“民族元素职业工作装”两个评奖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了解,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将与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无缝融合,借助大赛与大会的平台优势,通过服饰设计展演,传播优秀民族文化和民族工艺技术,展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的亮丽名片。(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