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滂沱中,一把小雨伞温暖了整座城

作者:代娇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09-19 08:51:02
分享

大雨滂沱中,一把小雨伞温暖了整座城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代娇)9月18日中午,一条暖心的视频在黔南州龙里县群众的微信朋友圈传开了,视频中一名小学生在雨中撑着伞过斑马线,当小朋友走到斑马线的另一端时,用小手拉了正在执勤的交警叔叔一下,并将伞递给交警叔叔。

大雨滂沱中,一把小雨伞温暖了整座城

据了解,这名执勤的交警正是龙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冠山中队的辅警陈照文。陈照文告诉记者,9月17日下午16时左右,他一如往常的来到该县西关坡二小路段的斑马线开展护学岗工作,由于当时走得匆忙,没有携带雨衣的他在雨中依然坚守护学岗,16时30分许,一名身着二小校服的小朋友拿着伞拉了拉陈照文,将手中的雨伞递给陈照文并说要让陈照文打着伞执勤,陈照文告诉小朋友自己很快就离开这个执勤点,同时也让小朋友赶紧撑着伞回家。没想到这一切被路过的群众拍了下来并发在了朋友圈。

大雨滂沱中,一把小雨伞温暖了整座城

记者随后和辅警陈照文一起来到龙里县第二小学教务处,在该校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这名暖心的小朋友岳相阳,现就读于龙里县第二小学二年级(4)班,当天下午放学后,他走出校门经过护学岗的斑马线时,看见一名执勤的交警叔叔站在滂沱的大雨中,全身都湿透了,岳相阳走过去便将自己的伞递给交警叔叔,却被交警叔叔婉言谢绝了,还让自己赶紧撑着伞回家,岳相阳还为叔叔没有接自己的伞感到不高兴呢!岳相阳还告诉记者,因平常老师和爸妈都教育自己要时刻替他人着想,看到别人有困难就要去帮忙,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快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