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实训基地落地贵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7 16:55:23
分享

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实训基地落地贵阳 

发布会现场

9月17日,由贵州翰凯斯PIX无人驾驶联手硅谷前沿科技教育平台优达学城(Udacity)以及日本TierIV公司联合打造的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工程师实训基地正式落地贵阳国家高新区。

据介绍,在人才极度稀缺的无人驾驶领域,工程师的培育高度依赖真车测试环境与算法演练,然而全球范围内,可供无人驾驶的测试场地不足20家,真正意义上的实训基地几乎没有。这个无人驾驶实训基地将为有需求的产业工程师们提供可以在真车上测试与算法演练的线下仿真学习环境。

作为全球首个无人驾驶的实训测试基地,学员将在这里通过学习 Udacity 人工智能与无人驾驶课程、与在真车上实战操练自己的代码从而充分掌握无人驾驶技术的原理与应用;在实战演练期间,可获得来自 Autoware的高级研发顾问现场指导;无人驾驶整车和商业应用方面,可获得由PIX提供的无人驾驶移动服务空间体验学习,车辆线控套件实操,以及车辆的全新生成设计和大型金属3D打印制造方式学习。

关于为何将实训基地选择建立在贵阳,PIX无人驾驶COO曹雨腾说:“贵州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对于科技创新的尝试在法规和政府支持力度上非常强。在一张白纸上进行全新的无人驾驶试验,可以融入更多新的尝试,对各种无人驾驶机构的包容度很高,有更多政策支持来降低测试成本。”

目前贵阳市即将出台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规范,并发放测试牌照,划定了贵阳市高新区沙文园区的部分路段作为第一期测试路段。同时已经确定建设一条长达20公里的数博大道,该条路段会融合大量科技产品和元素,无人驾驶和的应用就是其中之一,在贵阳本地的翰凯斯PIX无人驾驶项目也已经为此道路的无人驾驶部分提出了多种方案,包括无人驾驶零售、观光和物流等多功能的服务车队部署。贵阳市也在全力支持5G网络的搭建和应用,翰凯斯已经与联通公司建立了5G无人驾驶实验室,未来该路段会首先支持各种基于5G的V2V,V2X功能。(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