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石阡分会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5 10:38:46
分享

9月13日晚,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石阡分会暨第五届中国·石阡温泉文化旅游节活动隆重举行。

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石阡分会隆重举行

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石阡分会表演现场

晚会现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石阡说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仡佬毛龙,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蹦蹦鼓等一大批地方性民族文化项目以演绎的形式向各地来宾展示,融合仡佬罐罐茶敬茶仪式、石阡苔茶茶艺表演以及名目众多的石阡特色小吃,文化体验与地方优势资源相互映衬、相得益彰,让来宾和游客在游览中去体验石阡风情、品尝石阡味道、感受石阡文化。

石阡仅地热矿泉水就有20处36个初露点,日流量达2.23万吨。近年来,石阡县紧紧围绕“山(佛顶山)、水(温泉、矿泉水)、茶(苔茶)、城(夜郎古城)”四个字下工夫,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先后获得了“国家级温泉群风景名胜区、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苔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等14个国字号品牌。

近年来,石阡县紧扣梵净山“金三角”文化旅游创新区主角定位,瞄准“温泉之城·长寿石阡”目标定位,按照“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的发展思路,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以健康水产业为重点的特色产业,保护好青山绿水、用好用活水资源、做大做强水产业、做好做美水文章。如今的石阡,健康饮用水、温泉旅游等水产业风生水起,自然“活水”变为了发展“活水”,生态优势已转化为经济优势,逐渐探索出了一条“水产业+”的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新路。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