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铜仁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5 10:38:46
分享

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铜仁开幕

开幕式现场

9月13日,以“多彩贵州水,同仁话未来”为主题的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开幕式暨“多彩贵州水”品牌推广启动仪式在铜仁举行。

据了解,铜仁常年雨量充沛,水资源十分丰富。据了解,铜仁全市水资源总量达162亿立方米,优质天然饮用水每日流量7.6万立方米,天然理疗矿泉水每日流量3.2万立方米,优质水源点268个,其中6个水源点可与世界级品牌水媲美,锶、偏硅酸等微量元素含量更为丰富,具有医疗保健、延年益寿之功效。铜仁优质的水资源成功地吸引了农夫山泉、好彩头、屈臣氏、新加坡菲力燕窝等150多家知名企业落户铜仁,石阡泉都、梵净山泉、德江清心露等本土企业风生水起。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开幕式上说,铜仁生态优势突出,降水资源丰富,境内乌江水系和沅江水系共有229条河流。自2016年成功举办首届水博会以来,铜仁市坚持把发展特色水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发展的具体抓手。2017年,铜仁饮用水总产值达9.8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增加至10余户。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仕得表示,贵州生态良好,山秀水美,水资源富集,铜仁是贵州水资源富集的缩影,梵净山更是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非常高兴受邀参加这次活动,经过参观考察看到了铜仁水产业发展的潜力,希望可以促成贵州铜仁与英国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共赢。

据了解,本届水博会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与,参展企业达373个,参展参会人员达2000余人,是国内少有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型天然饮用水博览会。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