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全球佳酿 促进投资贸易”——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4:37:32
分享

“荟萃全球佳酿 促进投资贸易”——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圆满落幕 

发布会现场 瞿宏伦(摄)

9月13日,记者从相关成果发布会上获悉,以“荟萃全球佳酿 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1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圆满落幕。

据悉,本届展会共展览总面积72000㎡,设置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设展馆(展区)8个,有国际名酒馆、中国名酒馆、境外酒类综合馆、省市区精品馆、酱香核心产区馆、涉酒全产业链馆、“酒+”馆以及啤酒展区和美酒嘉年华活动区。

截止昨日闭幕,展会期间有参展商2000余家、专业采购商20000余人参展参会,观展人数累计达到34.5万余人次,实现现场展馆交易241.5亿元,同比增长145.5%,其中现场签约额238.8亿元。

本届大会达成签约项目293个,项目总金额达1494.71亿元。有37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额430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30个,项目总额412.61亿元;涉酒贸易类项目7个,项目总额17.39亿元。

据介绍,“酒博会”、“贵洽会”是贵州省重点打造的对外开放平台,是展示贵州对外开放新形象的有效载体,两者合二为一有力推动了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并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酒博会”专业特色强,“贵洽会”涵盖范围广,两会同期举办相互交叠、同频共振,形成更大的合力和影响力。两会整合资源,放大国家级开放平台的集中效应和作用,更好地满足了参展参会客商深化经贸合作的需求,助推一批国内外优强企业来黔投资兴业,共赢发展,强化对中国酒产业发展的拉动作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