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将于9月19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4:24:35
分享

2018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将于9月19日开幕 

发布会现场

9月12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举办,聚天下茶人,品茶论道,共襄茶事。

据了解,本届茶人会主题为“都匀毛尖——荟茶·汇人·惠天下”,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茶界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友人、茶叶知名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媒体记者等相约匀城、以茶会友,品茶论道,共襄茶事,观中国天眼,品都匀毛尖,共同谱写黔茶出山新篇章,共同擦亮“都匀毛尖”这一高端绿茶的金字招牌。

 据介绍,本届茶人会将有五项内容,分别为2018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开幕式、国际茶文化高端论坛、万人冲泡·万众品茗活动、“云端茶海·富美茶乡”参观考察和“黔茶出山”助推脱贫攻坚电子商务产销洽谈会。

中国是茶的故乡,云贵高原是茶树的起源中心,作为黔茶正源的都匀毛尖茶种植历史悠久,茶文化积淀深厚,历朝列为皇家贡品。茶产业是黔南州重点打造的六大农业产业之首,先后颁布实施出台了《黔南州促进茶产业发展条例实施方案》《黔南州发展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黔南州茶产业发展指导方案》等一系列促进茶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通过整合政府、企业、茶农等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致力于建成贵州省质量最优的茶叶原料基地,打造全国最大的毛尖茶都和最具影响力的茶旅融合示范区,扩大都匀毛尖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推动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同步小康。

截止目前,黔南州茶园面积已经发展到161.8万亩,投产茶园105万亩,去年全州实现了茶叶总产量3.2万吨、总产值53.98亿元、综合产值74.47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州完成36个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创建工作,20余万亩茶园完成标准化改造提升。   

通过多年的努力,茶产业现已成为黔南州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州涉茶企业(专业合作社)1300余家,都匀毛尖品牌在全国累计设立专卖店263个、销售点3939个、入驻电商平台358个;茶叶从业人员45.6万人,吸纳返乡农民工就业5.4万余人,已经带动3.5万人脱贫,茶农人均纯收入5112元。计划到2020年,全州投产茶园面积稳定在130万亩以上,覆盖全州82个深度贫困村1.08万户贫困户3.73万贫困人口,直接或间接带动52万茶农就业,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让茶农分享更多茶产业红利。

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已于2016年、2017成功举办第一、二届,在集中展示贵州茶文化力量,推动黔茶出山,树立贵州茶产业品牌形象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不仅是一场国际性的茶人盛会,更成为了贵州省和黔南州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