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洽会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9 16:19:12
分享

 

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洽会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李贵云(摄)

99日,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在贵州省贵阳市盛大开幕。

本次会议以荟萃全球佳酿,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大力发展酒等体现贵州名片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实施以名优白酒为主的产业发展战略和品牌带动战略。贵州酒博会是全球酒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中国迄今唯一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的酒类博览会,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展会品牌得到深度认同,已成为新老朋友的聚会、行业论道的峰会、投资合作的盛会。贵州省2016815日获国务院批复设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后,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的酒博会与贵洽会同期举办,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产业项目合作更加突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嘉宾2.8万人参会,其中参展商2000余家、采购商2万余人。

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洽会盛大开幕

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现场 赵妍迪(摄)

贵州成为全国白酒行业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酱香型白酒酿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4件,拥有茅台、董酒、鸭溪、赖永初等中华老字号,茅台品牌价值跃居全球烈酒品牌首位。2017年,贵州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销售收入增长40.4%,规模以上酒制造业利润总额422亿元、位列中国第一。

开幕式最后,经贸合作及酒类投资贸易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本届大会达成签约项目293个,项目总额1494.71亿元。有37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额430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30个,项目总额412.61亿元;涉酒贸易类项目7个,项目总额17.39亿元。

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洽会盛大开幕

展馆内,外国参展商向游客推荐美酒 赵妍迪(摄)

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于99日—12日在贵阳举行。为促进贵州与境外的经贸文化交往,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以吸引投资为抓手,国内国际并重,市场链接共享,搭建开放平台,优化开放政策,聚焦开放产业,将实现面向重点区域开展经贸务实合作走出去对接洽谈活动1000次以上,总发布招商推介项目1000个以上,签约投资贸易项目金额1000亿元以上,引进落地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性强的项目1000个以上的工作目标。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设展馆(展区)8个,展览总面积达72000㎡,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展馆(展区)分为国际名酒馆、中国名酒馆、境外酒类综合馆、省市区精品馆、酱香核心产区馆、涉酒全产业链馆、“酒+”馆以及啤酒展区和美酒嘉年华活动区等。(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