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开阳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12:45:41
分享

贵阳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开阳开幕

开幕式现场 岳旺(摄)

9月6日,贵阳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第五届农业嘉年华开幕式在贵州省开阳县举行。当天,与会嘉宾一行参观了开阳数谷农场、贵阳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和“水东乡舍”三变改革项目,现场领略了“水东硒州•诗画开阳”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表示,近年来,贵阳市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旅游业作为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产业,作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农村环境越来越优美、农民日子越过越红火,“爽爽贵阳”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亮。

贵阳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开阳开幕

开阳县水东乡舍 赵妍迪(摄)

截至目前,贵阳共有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18家、3A级旅游景区4家。全市旅游基础设施越来越好,旅游接待能力越来越强,旅游市场环境越来越优,“爽爽贵阳”旅游品牌也越来越响,有力提升了贵阳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8年1至8月,贵阳市的游客接待量超过1.26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00多亿元,分别增长27.6%和32.38%。

贵阳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开阳开幕

开阳县智慧农场 赵妍迪(摄)

作为本次旅发会举办地的开阳县紧紧抓住贵州“建设100个旅游景区”和贵阳市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的有利契机,坚持“旅游立县”的战略摆位,突出“水东硒州•诗画开阳”旅游品牌定位,做足做好全域文章、精品文章,积极推动理念、产品、业态、格局、营销、服务等全方位升级,旅游业呈现提质增效、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2018年1至7月,预计接待游客1287.4万人次,同比增长33.5%,实现旅游收入102.7亿元,同比增长41.8%,新荣获“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荣誉称号。

开幕式现场,贵阳市还向旅游“三变”受益农户发放了收益卡,向五星级农家乐、甲级村寨、精品级客栈代表授牌,向贵阳市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白云区授旗。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