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保区提高“亩产”质量 上半年每平方公里实际利用外资711万美元

作者:梁婧 来源:贵阳日报
2018-08-27 11:20:11
分享

贵阳综合保税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发展小而强、好又快经济,提高“亩产”质量。今年上半年,全区实际利用外资完成7694.28万美元,每平方公里利用外资711万美元,工业投资12.1亿元,每平方公里投资额1.1173亿元,成为全省综合保税区中的“高产田”。这是记者近日从综保区获悉的。

据了解,贵阳综保区规划面积10.83平方公里,围网区面积仅1.02平方公里,是全省范围内规划面积、围网区面积最小的综合保税区。且园区位于准水源保护区,环保要求高,项目落地“生态门槛”高。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贵阳综保区不走拼资源、拼能耗、拼优惠政策的传统路子,选择“以亩产论英雄”,大力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质量效益优先型等小而强、好又快的集约型经济形态,以“亩产”作为衡量高质量发展的“硬指标”,走出内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贵阳综保区在新引进项目方面,到位资金27.51亿元,每平方公里到位资金2.540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8.2亿元,每平方公里投资2.6039亿元;税收方面每平方公里实现607万元,成为全省综合保税区队列中的“高产田”。

贵阳综保区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通过积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建立企业联系服务工作体系强化项目服务落地,同时不断完善周边配套,改善生态环境,规划建设了都溪垂柳公园、创谷公园等,园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6.4%。今年上半年,贵阳综保区对接企业120余家,重点在谈企业37家,中青健康项目、万能小哥信息服务产业基地项目、华邦健康国药物流项目等20余个重点项目已签约,累计投资总额逾50亿元。总投资20亿元的汉能米亚索乐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也于近日落地开工。(记者梁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