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8 21:49:53
分享

817日,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多彩文化共建共享”为宗旨,以“感恩四十载,圆梦新未来”为主题,集中推出优秀舞台剧目展演、贵州珍藏中国美术精品汇展、文化扶贫优秀剧目乡村展演、2018多彩贵州歌唱活动节目展演、非遗周末聚等8个主体活动和5个配套活动,活动集中在8月至10月进行,个别活动从6月将持续至12月。作为文化艺术节最受关注的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今年特邀国内外30部精品剧目进行展演。

开幕式上,黔剧《天渠》首演拉开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大幕。该剧以“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发为原型,讲述了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历经30余年,在悬崖绝壁凿出一条近万米长的“生命渠”,改变贫困村落后面貌的生动实践。该剧以黔剧独特的舞台艺术形式,讴歌了党、讴歌了祖国、讴歌了人民、讴歌了英雄。

2016年以来,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成为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多彩贵州靓丽的文化名片。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连续两年取得广泛影响力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性、对外开放性、资源整合性,推出优秀艺术人才,打造文化艺术品牌,以丰富的文艺形式和精彩的活动内容,推动文化供给侧改革,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黔剧《天渠》主人公原型黄大发参加开幕式并现场观看演出。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