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即将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10:07:33
分享

2018年“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即将启幕

2018年“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即将启幕,国家级主流媒体记者齐聚贵阳国家高新区采风 武敏(摄)

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和科技体制改革40周年,以及国家火炬计划实施和国家高新区成立30周年,贵阳国家高新区将于8-10月举办2018年“创响中国”贵阳站中国数谷之心改革开放再出发暨中国西部众创园第四届创客嘉年华活动季,并定于818日开幕。

本次活动以“四海创客数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国数谷之心迈向国际化”、“中国西部众创园激情双创”3大板块,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国家高新区建设30周年的主题思想贯穿创客嘉年华活动始终。

据介绍,整个嘉年华活动季将采取“数创争锋·创客嘉年华之赛”、“风云际会·创客嘉年华之展”、“数谷知新·创客嘉年华之论”、“乘云而上·创客嘉年华之宣”4大表现形式展开。

2018年“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即将启幕

位于贵阳国家高新区的高登世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年轻创业者们正在工作 赵妍迪(摄)

开幕式当天,贵阳国家高新区、安顺国家高新区、遵义高新区将签订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贵阳国家高新区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区域间合作的提档升级。

贵阳国家高新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贵州省首家国家级高新区和唯一的人才特区,是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和“1+8”开放创新平台之一。近年来,贵阳国家高新区先后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等30项余国家级试点示范。

 

2018年“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即将启幕

记者在位于贵阳国家高新区的全球出彩贵州人俱乐部体验良好的创业环境 赵妍迪(摄)

围绕构筑“中国数谷之心”,贵阳国家高新区引进了英特尔、谷歌、戴尔、IBM、百度、华为云、阿里巴巴等一批全球大数据知名企业,去年全区共聚集大数据及关联企业4003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51.6亿元。2018年截止目前,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及关联企业累计达到4620家;上半年实现营收286.3亿元,同比增长28.9%

此次活动将通过创客嘉年华系列活动,展现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效,不断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鼓动激情双创澎湃动力,不断提升贵阳国家高新区影响力和美誉度。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