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第三届国际辣椒博览会将在贵州遵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6:15:09
分享

第三届国际辣椒博览会将在贵州遵义举行

发布会现场

810日,记者从辣博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国火锅产业峰会将于817日至20日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

据介绍,2017年贵州省辣椒种植面积494万亩,产量543万吨,种植产值152亿元,加工企业近200家,形成了7大系列50多种加工产品,产加销规模全国第一,贵州辣椒和制品已销往国内主要城市和40余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辣博会由开幕式、建设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高峰论坛、辣椒产销对接暨招商引资签约大会、国际火锅原材料采购上大会、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国火锅产业峰会、辣椒全产业链观摩、辣椒产业扶贫成果展示、辣椒美食文化活动、网上辣博会等组成。

届时将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知名涉辣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全国各地知名的辣椒及辣椒制品生产、加工、经销企业和餐饮酒店集团公司、省外政府代表团、省外辣椒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以及主要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1200余人齐聚遵义。

近年来,随着遵义市辣椒产业的日渐成熟,辣博会已成为宣传推介遵义辣椒的知名会展品牌。在去年辣博会举办期间,国际辣椒采购商大会签订合作意向和项目29个、金额46.6亿元。展销现场进馆参观人数达10.3万人次,现场销售金额307万元,签订销售订单及合作协议17个,金额约7300万元。网上辣博会参与企业703家,活动期间浏览量4000万余次,销售金额1800余万元。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