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贵州正安吉他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8.4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08:54:21
分享

贵州正安吉他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8.4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赵妍迪(摄)

88日,正安县2018年吉他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暨吉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贵州正安吉他文化广场举行。当日,现场20余家省内外企业集中签约,并举行千人吉他乐团表演活动,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8.4个亿,涉及吉他乐器制造及配件。

近年来,正安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无中生有吉他产业,打造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正安吉他产业园区,获得了“中国吉他制造之乡”,拟请瑞典吉他王子莫勒为正安吉他品牌代言,电商销售得到马云点赞,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世界第一屏,走出了从“无中生有”到“有中生优”再到“优中做强”的发展之路。

 

贵州正安吉他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8.4亿元

千人吉他演奏 赵妍迪(摄)

据了解,截至今天签约后,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入驻吉他生产及配套企业已达54家,其中吉他生产企业37家、配套企业17家。2017年,正安吉他年产506万把,出口美国、巴西等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占领吉他产销市场份额最多的地区,也是全省最具特色的产业园区之一。并建成全省最大的吉他文化主题广场和世界最大的吉他雕塑(30米);正在建设的正安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占地978亩,总投资28亿元,将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吉他博物馆、最高端的吉他演奏厅、最好的吉他大师工作室和配套最完善的吉他生产线。

 

贵州正安吉他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8.4亿元

正安国际吉他产业园内,工人正在组装吉他 赵妍迪(摄)

借吉他产业发展东风,正安县成立专门的产业扶贫工作机构,建立健全贫困人口就业引导、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各项工作机制,实行政府与企业双重精准帮扶,推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脱贫致富。2017年,园区企业解决就业11432人,其中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1160人,带动4645人脱贫。

正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起在作吉他产业发展报告中指出,该县下一步将按照吉他工业、吉他文化、吉他旅游“三位一体”发展思路,推动标准体系建设和服务质量提升,并全力推动吉他产业扶贫,把正安吉他产业做成贵州省最具特色的优势产业,把正安吉他打造成多彩贵州又一张靓丽的名片,实现年产吉他600万把、产值60亿元。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