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0 10:57:43
分享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赵松 (摄)

7月19日,2018贵阳•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在贵阳市筑城广场正式启动。

为推动黔茶出山,助力黔茶产业发展,贵阳市南明区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区位条件优越、商贸流通发达、文化底蕴深厚、辐射带动力强等综合优势,于2007年发起并举办了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的南明茶文化活动,成为贵州向外界推介茶文化产业的重要名片。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缘聚南明大美茶席秀”活动现场,茶艺师展示茶艺 赵松 (摄)

 

据了解,本届茶文化活动将历时4天,即日起至7月22日,经过精心策划筹备,今年的南明茶事活动内容较往年丰富、形式较往年新颖,活动将重点推出“缘聚南明 大美茶席秀”活动、“缘聚南明甲秀茶韵”——贵州省第三届全民冲泡大赛、“缘聚南明 全城品茗”活动、“缘聚南明 黔茶文创”设计展示以及“缘聚南明 茶乡风情”文艺展演、扶贫助推“普安红•南明秀”推介活动等六大特色子活动,为市民朋友们奉上一场茶文化大餐。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现场炒茶 赵松 (摄)

据介绍,茶文化系列活动举行十一年来,始终秉持“文化强引领”的发展理念,把茶文化活动作为一项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缘聚南明大美茶席秀”活动将邀请到全国茶文化领域知名茶楼茶席设计师及韩国团队,以茶空间设计的概念将工艺美术、茶文化和东方美学相结合,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精美的视觉盛宴。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韩国团队在“缘聚南明大美茶席秀”活动现场进行茶艺表演 赵松 (摄)

据悉,2013年,南明“黔茶飘香 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在人民网第三届中国节庆创新论淡暨中国品牌节会颁奖盛典上夺得“最具地方特色物产品牌节庆”大奖。2015年,活动被纳入贵州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成为贵阳市促进品茗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的主要品茗节庆会展活动。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