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7月25日在贵安新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2 16:26:03
分享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7月25日在贵安新区举行

发布会现场

7月12日,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交流周将于7月25日在贵安新区举行,主题是“教育合作新起点 人文交流新未来”。

据了解,自2008年第一届交流周举办以来,交流周已经由一个单一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拓展为以教育合作为主体的人文交流重要平台;由中国-东盟10+1合作,发展成为以中国东盟合作为主线,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1+N(特邀伙伴国)合作模式。

第十一届交流周包括开幕期活动和贯穿全年活动,共计57项。活动类别丰富,内容务实,涉及领域较往届更为广泛,在立足以教育合作为主的基础上拓展到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等人文领域,合作也由东盟国家延伸至“一带一路”相关国家。

据介绍,本届交流周开幕期拟邀请的嘉宾人数为3000人左右,其中外宾约800人。参会外宾主要来自东盟国家及特邀伙伴国瑞士、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在交流周永久会址建设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展示馆,展示馆建设面积近700平方米,现已初步完工。这将对展示、宣传和推广交流周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教育周还将首次举办阿里巴巴全球电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借助交流周的平台,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中国知名高校,与东盟国家高校共同成立全球电商教育联盟,通过海内外联动、校企合作,共商电商人才培养、共谋电商行业发展。届时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泰国拉曼大学校长以及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的嘉宾将参加该项目。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