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第十三届贵州旅发大会将于7月16日在从江县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11:50:25
分享

第十三届贵州旅发大会将于7月16日在从江县举行

发布会现场

7月10日,记者从第十三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将于7月16日至17日在黔东南州从江县召开。届时,贵州省主要领导、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及国内外重要嘉宾450余人将出席和参加大会。

据了解,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十多年来,旅发大会已经成为促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各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本次大会以“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突出旅游扶贫和旅游标准化建设。主体活动主要有贵州旅游推介会、全省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旅游扶贫招商签约仪式、黔东南乡村旅游文化展示、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观摩考察等。将重点推出黎平肇兴侗寨、从江岜沙苗寨、从江銮里侗寨三个观摩点,总结和展示不同旅游扶贫模式、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成果。

2008年,第三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黔东南召开,成功推出了西江千户苗寨,有效推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十年来,黔东南州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成效明显。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全州共接待游客2.24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11.43亿元,均增长30%以上,实现高速高质发展。2017年以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2.18万余个劳动力就业,助推9.55万人实现增收,旅游富民成效日趋显现。

黔东南州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面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把黔东南打造成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让旅游红利惠及更多贫困人口,推动乡村振兴,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