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网红”空心李 撬动大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0 15:11:11
分享

 “空心李成为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幸福树,昔日的荒山如今绿荫覆盖。19余万群众因李受益,直接带动贫困户4000余户2.2万余人增收脱贫。” 7月10日, “电商扶贫·黔货出山”2018贵州沿河空心李采摘月活动推介会贵阳站在筑举行,沿河县委副书记宋选文在推介会上表示,沿河空心李已经成熟,欢迎四海宾朋前去沿河品李、赏景。

宋选文表示,2015年空心李开始触网后迅速走红,6家电商企业、61家农村淘宝店、8家物流快递公司和一批微商与其联袂合作,每年有近2万件空心李通过互联网飞入百姓家,畅销全国30个省市,园区配套先进的冷藏保鲜库,确保全国范围内48小时新鲜到家。

“今年的空心李产量预计是3万吨,我们会完善电商销售网络,同时我们还将走进苏州市、张家港市等地进行推荐,让更多的人了解空心李,吃上空心李。”宋选文说。

宋选文表示,举办推介会主要是提升空心李的知名度,同时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沿河品尝沿河的特色美食,游览百里画廊乌江山峡、精致的土家吊脚楼等景点,带动更多产业的发展。

沿河县空心李不能异地培植,属独有的地方特色水果,种植历史悠久追溯到公元1094年。空心李素有“李中茅台”、“天赐仙李”之称,因其成熟后果核分离而得名。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中国李子金奖等金字招牌。经评估,沿河空心李品牌价值达4.46亿元。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