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省发布100个产业招商项目

作者:梁圣 来源:贵州日报
2018-07-09 09:24:19
分享

贵州省发布100个产业招商项目

  7月8日,绿色产业发展百人会嘉宾对话现场。记者 旷光彪 摄

7月8日,“绿色产业发展百人会”上,贵州省2018年第五批招商推介项目进行了现场发布。据悉,这批项目聚焦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旅游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共计100个,总投资规模761亿元。

其中,以梵净山珍稀药用植物养生基地、红托竹荪产业化开发代表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项目21个,投资总额42.4亿元;以梵净山民族文化旅游开发、三岔河山地温泉旅游休闲度假区代表的山地旅游业项目30个,投资总额271.6亿元;以大数据生态示范基地招商项目、健康档案智慧医疗系统平台代表的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项目20个,投资总额284.8亿元;以云上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项目、一碗水苗药养生小镇代表的大健康医药产业项目29个,投资总额162.2亿元。

本次发布项目紧扣贵州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发展的产业链环节,项目基础配套完善。其中,贵阳市10个项目,投资金额71.7亿元;遵义市14个项目,投资金额95.9亿元;六盘水市14个项目,投资金额41.9亿元;安顺市8个项目,投资金额81.7亿元;毕节市21个项目,投资金额112.6亿元;铜仁市11个项目,投资金额83.5亿元;黔东南州6个项目,投资金额20.3亿元;黔南州5个项目,投资金额39.2亿元;黔西南州8个项目,投资金额24.2亿元;贵安新区3个项目,投资金额190亿元。

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全省绿色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自今年4月起,我省已发布了四批产业大招商推介项目。贵州省投促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每月发布一批项目,本年度发布不少于1000个产业大招商推介项目,为全球企业家提供投资线索。

7月8日,在“绿色产业发展百人会”上,达成签约项目34个,投资总额130.3亿元,涵盖了大数据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新型建筑建材产业、山地旅游业等领域。

此前,在我省“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和营商环境集中整治”两大行动中,各有关单位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与各行业名企进行了多形式、多渠道的招商产业对接,促使了34个绿色产业项目达成合作,投资总额130.3亿元。其中,生态利用型项目23个,投资金额52.6亿元;循环高效型项目1个,投资金额0.8亿元;低碳清洁型项目10个,投资金额76.9亿元。

按地区划分,贵阳市达成4个项目,含1个与德国的技术合作类项目,投资金额4亿元;遵义市3个,含1个与捷克的技术合作类项目,投资金额1.8亿元;六盘水市4个,投资金额6亿元;安顺市5个投资金额9.3亿元;毕节市3个,投资金额13亿元;铜仁市8个,投资金额27.5亿元;黔东南州2个,投资金额0.7亿元;黔南州2个,投资金额8.5亿元;黔西南州2个,投资金额3.5亿元;贵安新区1个,投资金额56亿元。所有项目实施时间均在2018年8月至2019年3月。

会上,还筛选了20个具有一定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总额115.1亿元。(记者 梁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