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2018美丽城市研究报告》发布

作者:刘智强、罗羽 来源:新华网
2018-07-08 09:54:16
分享

新华网贵阳7月6日电(记者刘智强、罗羽) 7月6日,“发现城市之美——高质量建设美丽城市·高品质创造美好生活”研讨会在贵阳举行,同时发布《2018美丽城市研究报告》,提出要推进“湿地公园”向“湿地公园型城市组团”转型,实现城镇绿色发展。

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实现从湿地公园向湿地公园型城市组团转型,要以湿地公园为载体,以积极保护为手段,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指导,推进城市从经济型城镇化转向生态型城镇化、从土地型城镇化转向人口型城镇化、从数量型城镇化转向质量型城镇化、从粗放型城镇化转向效益型城镇化,从而实现城镇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此外,报告提出,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发展生态组团模式,围绕湿地、森林、湖泊等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形成区域型镶嵌式城市体系;同时,实施以城带乡、以工哺农、以乡促城、城乡联动的小县大城模式;走以业兴城、以城促业的产城联动的绿色城镇化道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