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龙永图:今天的瑞士就是明天的贵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8 07:26:12
分享

龙永图:今天的瑞士就是明天的贵州

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中瑞合作项目签约。

“我对瑞士有特别的感情,每次在瑞士的大山走的时候就说多么像我们的贵州,而且我想瑞士的今天就是我们贵州的明天。”7月8日,外经贸部原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在2018中瑞对话上表示,他从小在贵州的大山长大,所以对山特别的热爱,作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首席谈判代表,他曾经每年都要一二十次去瑞士,经常在瑞士的大山当中行走、游览。

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的重要论坛之一,中瑞对话的嘉宾围绕教育与科技创新开展了深入交流。

瑞士驻成都总领事范溢文表示,2018年是中瑞论坛的第五个年头,对话进一步推进中瑞彼此之间深化的了解,而且推进双边的各种项目落地,签订了大量的合作合同,涉及科技、教育等领域,这些合作都有得到了有效的推展,并取得了成绩。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说,“长期以来瑞士立足国情实际,扬长避短,注重处理加快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走出了一条内陆山地绿色发展的成功道路,贵州要向瑞士学习,以瑞士为师”。

卢雍政表示,中瑞对话的意义,除了我们向瑞士学习很重要的理念之外,还有很重要就是进一步深化和瑞士各方面的合作。瑞士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远远高过贵州,我们所有方面应该向瑞士学习,贵州也要增强信心,一两百年之前瑞士也是欧洲内陆的一个穷国,通过瑞士多少代人的努力,变成了一个在世界上创新水平、产业发展、绿色生态各方面都是一流的国家。

 近年来,贵州省与欧洲的合作不断得到深化,2017年12月,瑞士(贵州)产业示范园迎来首批注册企业,首批4家瑞士企业正式入驻瑞士(贵州)产业示范园,贵州省获批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后与外国签署的第一个产业园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园区主要布局高端精密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医疗检测、生物制药、金融等产业,总投资规模约50亿美元,2022年建成后年总产值预计将达到150亿美元左右。(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