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找准致富路 户户有增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1 21:31:08
分享

找准致富路 户户有增收

麻绍敏走访困难老党员。

“扶贫工作要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致富门路,重点在特色种养殖产业、生态旅游业、农产品加工等适宜五寨村发展的产业上下功夫”。627日,贵州省委金融工委副书记、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麻绍敏在同步小康驻村帮扶点花溪区高坡乡五寨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时表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找准致富路 户户有增收

麻绍敏与当地干部交流。

麻绍敏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王登科、王玉林、杨玉芬等3位困难老党员,向他们致以建党节的祝福和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用品,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祝愿他们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麻绍敏表示,驻村工作队员要驻村两年,帮好“七个忙”: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帮助建强基层组织、帮助抓好产业发展、帮助落实好扶贫政策、帮助抓好劳动力就业、帮助创新基层治理、帮助为民办事服务。

“要实现一户养殖五头黑毛猪、三亩经济果蔬种植”,形成‘黑毛猪+果蔬种植+生态旅游’的‘养、种、旅’一体化循环生态农业经济,帮助五寨村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致富门路。”麻绍敏说。

据介绍,贵州省政府金融办还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同步小康驻村帮扶队长单位的职责,制定符合帮扶村实际的帮扶方案,统筹做好具体帮扶项目的协调、对接,充分发挥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编辑:黄硕)

分享
标签:

推荐